市生态环境局深入恒口示范区 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讲

发布时间:2020-11-20 17:05 来源:大气科 叶兴博

11月1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深入恒口示范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讲。

杨军从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的背景、如何开展工作和强化责任三个方面进行宣讲,清晰阐述了大气主要污染物的来源、危害和防治方法,进一步明确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和部门职责,详细解读了燃煤、餐饮油烟、扬尘、机动车、企业、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燃放等污染防治常见问题的处罚及法律依据。宣讲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让大家认清了当前形势,明确了攻坚目标,理清了任务职责,增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坚定信心。

会议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党中央有要求、省市有部署、群众有期盼,是一场必须打赢的大仗、硬仗、苦战。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要求,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心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严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点穴式、机动式专项督查,严格执行“白黄红”三色督办单扣分机制,对发现存在失职渎职或作风不实、整治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将问题线索移交纪委监委或责成县(区)党(工)委严肃追究责任。持续发扬“闻风而动、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蓝天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局全体干部职工,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各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办公室主任,恒口示范区治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50个重点村支部书记和16个重点企业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