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市环境监测站质量管理工作荣获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0-11-26 10:45 来源:市环境监测站

11月25日,陕西省2020年度生态环境监测优秀质控方案(报告)评选活动获奖结果揭晓,安康市环境监测站参评的《2020年度安康市重点排污单位监测质量控制方案》《2020年度安康市矿区地表水专项监测和预警监测质控报告》分别荣获二、三等奖,这是市监测站首次在环境监测质量控制领域受到的省级表彰。

本次优秀质控方案(报告)评选活动由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主办,邀请了国家总站及外省监测站的三名质控专家,对参评的40份质控方案(报告)通过资料审核、视频汇报和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了评选。市监测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我市环境监测质控工作实际,集结全站优势力量,严格遵从质量体系文件要求,将质控方案(报告)做实做细,在严格落实质控措施的同时,确保了监测数据的“真、准、全”。

市监测站将以此次表彰为机遇,积极主动向兄弟市监测站学习,不断提高我市监测质控方案(报告)编写质量,提升全站质控水平和人员技术能力,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监测的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工作,为环境管理决策提供真实、可信、准确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