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3 15:45 来源:市政府网站

       11月3日,市政府召开2020-2021年度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群防群治,打赢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中心城区和各县实现秋冬季优良天数同比增加、PM2.5浓度同比下降,确保实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全省走前列全国争一流。副市长、市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寇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寇全安指出,今年是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最为关键的环节。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扎实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1-10月,中心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05、改善幅度20.4%,均排名全省第一。

  寇全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定工作信心,紧扣目标任务,完善“五项机制”,全力抓好污染排放治理,分区域全面强化监管,着力整治燃煤、餐饮油烟、扬尘、机动车尾气、焚烧秸秆及燃放烟花爆竹等突出问题,健全应急防范机制;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法监管、督导问责,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治霾办通报并部署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市一策”项目组宣讲了有关政策,汉滨区政府、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新城办事处和建民办事处黄沟社区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