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工作

郭青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6 11:33 来源:市政府网站
     10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暨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我市新修订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听取十四运会筹办工作和“担当作为好干部”“干事创业好班子”评选推荐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科学论断,完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体系,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增强规划的执行力、约束力,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努力把秦岭安康段打造成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最佳区域。要深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坚持实事求是、讲求方式方法,吃透政策要求、摸清问题底数,依法依规、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规定落到实处,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欠发达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引领作用,优化政策环境,创新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促进科技与经济、产业、人才等有机结合,力求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育、自主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培植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绿色、共享、开放、节俭、廉洁办会原则,在确保质量、标准和工艺要求的前提下,加快十四运会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扎实做好竞赛组织、备战训练、全运惠民、服务保障、氛围营造等工作,统筹推进体育事业、文体产业、公共服务、城市创建、对外开放等各项事业发展。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始终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关键性工程来抓,健全完善选育管用、考核评价机制,充分释放“三项机制”功效,激励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