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会议 专题研究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4 11:13 来源:法治环评科 彭卫

为进一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生态环境领域规范文明公正执法,1013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方式,中、省、市先后对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行了部署。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不断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执法能力和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但执法中不严格、不规范、不文明等问题仍然较为突出,影响了行政执法形象。

会议要求,各分局、各有关科室要围绕“三项制度”规范示范化建设有关要求开展“强弱项,补短板”,着力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一要补齐人员,通过人员招录培养等方式,充实素质高、能力强、具有法律专业背景的法制审核人员。二要配齐装备,结合综合执法改革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能力建设,根据实际需要补充配备执法记录仪、录音、摄像等执法装备。三要提升素质,开展行政执法、执法取证、案件稽查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水平。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执法监督管理和案件责任追究机制,确保“三项制度”持续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