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导促落实 以行动见实效

——市扫黑除恶督导组来我局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08:33 来源:市局扫黑办

近日,安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修斌一行来我局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参加会议并总结讲话,市局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指导组查阅了市生态环境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乱象乱点办理台帐、“六清”行动部署方案、长效机制建立等工作资料,听取了近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指导组对我局扫黑除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现阶段扫黑除恶重点任务、问题短板及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开展“六清”行动,严把线索流转环节,全面加快核查进度,确保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线索在9月底前清仓见底;二要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一案一整治”,切实堵塞漏洞、消除监管盲区,使生态环境领域违法问题发生率进一步降低;三要加快“无黑无恶”示范行业创建,按照市扫黑办统一部署要求,按时完成70%的生态环境行业部门示范验收任务;四要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及特色亮点工作,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形成长效机制。

杨军要求,局扫黑办工作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对督导组发现、指出、交办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逐项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