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谈生态环保:寇全安调研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09:49 来源:市政府网站
       9月2日,副市长寇全安在安康高新区、汉滨区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压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咬住问题不放松,精准、科学、依法整改,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在安康高新区,寇全安查看了现代城旁火车噪音扰民整改情况,要求要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举一反三,治本治源,加强噪音监测与防治,规划建设好其它受影响居住区隔音设施。在认真查看高新区、中心城区雨污分流及市政管网工程建设后,寇全安要求市住建局、安康高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决不欠新账,加快还旧账”要求,狠抓问题整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雨污分流和管网建设整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在汉滨区早阳镇永兴矿业开采区现场,寇全安仔细检查了企业“两断三清”和矿区生态治理修复情况后,要求政府和企业都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决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寇全安强调,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是刚性的,必须按要求完成。市整改办要紧盯问题不放,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白黄红”三色督办单和问题线索移交制度,倒逼各项整改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