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17:42 来源:自然生态科

安康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是我市列入第三批全国环保设施开放单位之一,该单位积极组织向公众开放活动。

9月3日,市医废处置中心邀请汉滨区卫生监督所及汉滨区13所民营医院共24人,对环保设施进行实地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厂区环保设施、处置设施设备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医疗废物如何收集、转运、处置,如何规范管理。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及处置》专题视频,听取了中心运营情况介绍,各民营医院代表就医疗废物转运及处置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是保障公众环境权益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全社会环境意识的有效措施,是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聚力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的有效载体。下一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将积极探索四类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不断完善开放机制,拓展开放领域,丰富开放活动形式,加强开放活动宣传动员,进一步提升开放工作水平,增强开放工作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