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举行“第二届秦岭小卫士选拔赛”分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2020-08-31 18:15 来源:自然生态科 李炎、郑洁

8月30日,第二届秦岭小卫士选拔赛安康赛区决赛在万乐城商场一楼举行。此活动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妇联、陕西省少工委联合主办,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安康市溪梦超模学院承办。

赛场上萌娃们通过走台步展示着秦岭元素原创生态服饰,有的身着红裙似娇艳的花朵,有的身着绿色西装,呼应保护秦岭爱护环境的主题,有的头戴鹿角发饰像秦岭大山里的可爱精灵。萌娃们还一一说出自己对秦岭小卫士的见解并霸气宣言:守护青山绿水,当好秦岭小卫士。现场还有秦岭生态文化知识宣讲问答、秦岭古诗词赋朗诵、个人才艺展示等环节。

据了解,活动共有45名选手参赛,最终15名选手晋级成功,获得证书和礼品,他们还将代表安康市到西安去参加总决赛。通过秦岭小卫士选拔赛活动的开展,动员全市少年儿童与家庭关注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通过评比活动来持续引发更多人关注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从而达到秦岭生态保护宣传教育的目的。同时,通过比赛加强对少年儿童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的宣传教育,鼓励少年儿童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争当保护生态环境的小卫士和宣传的小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