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来我市开展县区土壤污染防治 成效综合评估

发布时间:2020-08-31 08:56 来源:土科 李贻刚

2020年826日,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调研员牛晓雷带领省综合评估组一行来我市对汉滨区、汉阴县等9县区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成效综合评估工作,并召开了对接会议。各分局分管副局长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安康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紫阳分局就综合评估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做了典型发言。牛晓雷强调,土壤污染防治成效评估是“土十条”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第三方开展工作,加强部门联动,推动综合评估工作按期完成。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自然资源部门协调联动,配合推进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严格把好建设用地准入关口,有力有序推动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成效评估工作关乎省政府对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评价。各分局要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任务得到落实。二要加快进度。要对照国家、省、市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求,逐项梳理,查漏补缺,按期高质量提供资料。三要加强沟通。各分局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全面掌握辖区土壤污染防治情况,收齐相关资料,确保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