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全面开展矿山污染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1 17:43 来源:
       为贯彻落实8月10日全市矿山污染排查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及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大林关于“尽快排查辖区矿山开发污染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确保不出现矿山污染事件”的批示要求。8月11日上午,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仁良带领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社保与农技服务中心和城管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实地到鱼姐村开展矿山污染排查整治工作。
        潘仁良一行先后到叶腊石采矿区和已修复原废弃石英石采矿区督导矿山污染治理工作,之后在鱼姐村村部会议室召开示范区矿山污染排查整治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0日全市矿山污染排查工作会议精神,各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做好矿山污染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充分讨论。
       潘仁良要求,一是成立专班。成立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矿山污染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明确成员由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社管局、社保与农技服务中心、城管执法大队、应急管理与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开展矿山污染排查整治工作。二是全面排查。从即日起,全面开展矿山污染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不漏一处、不留后患。同时建立排查整治台账,科学研判、科学治理。三是有效治理。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交办,及时整改。必要情况下,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四是统筹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在开展排查治理工作中,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确保各个环节无缝对接。五是关注舆情。对涉及矿山有关的舆情提前做好监测预警,第一时间反馈相关职能单位,及时做好舆情应对,把可能出现的负面舆情化早化小,把排查整治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