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青云组长深入市执法支队、应急中心讲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07 17:05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任万明

8月5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青云莅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和市南水北调应急处置中心,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李青云组长以《让被监督成为一种习惯》为题,从“党内监督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党内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要求,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和生态环境执法和应急工作实际,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体会感悟,运用典型案例,特别是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及近年来生态环境系统发生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件,深刻阐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剖析了产生腐败问题的根源,要求全系统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自觉接受监督。

李青云组长要求:一要心存敬畏,在思想上、信念上把纪律规矩树起来,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知敬畏、存戒惧,谨言慎行,严守法纪,守好“两个维护”生命线、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二要守住底线,在工作和生活中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不断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警醒能力,严守纪律红线、坚持道德高线,守好规矩底线,永葆清廉本色、当好廉洁自律的“清白人”。三要把握戒尺,在履职尽责中把纪律规矩严起来,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精细化、精准化、规范化,完善执法流程,执法工作挺纪在前,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当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管的“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