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督导安康市生态环境领域汛期环境安全防控、扫黑除恶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10:23 来源:应急中心 谭晓玲

8月3日-5日,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督导组一行到安康市开展汛期危险化学品企业环境风险、尾矿库环境风险、扫黑除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调研督导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沈贵勇汇报了安康市生态环境领域汛期危险化学品企业环境风险、尾矿库环境风险、扫黑除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厅督导组详细查看了督导内容相关资料,充分肯定了安康市生态环境系统相关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督导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717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按照“一把手”负总责要求,将汛期环境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安排部署。二要夯实责任,抓好监管落实。积极落实辖区领导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应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修订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针对不同企业污染物特征,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储备应急物资,严防突发环境事件发生。三要部门联动,确保区域环境安全。积极与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大查处危险废物环境违法案件力度,保持严厉打击危废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促进全市有力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维护好区域生态环境安全。会后,督导组就汛期环境风险防控等工作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进行专题座谈。

督导组还实地查看了紫阳红蝶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固体废物处置及生态损害赔偿工作推进情况,旬阳中科纳米股份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储存及危险废物转运电子联单执行情况,对旬阳亨通矿业有限公司饶家沟尾矿库、旬阳县鑫源矿业有限公司火烧沟尾矿库、旬阳县居金塬矿业有限公司董儿沟尾矿库废水循环利用、尾矿库渗滤液收集池、地下水监测、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及汛期环境安全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应急中心  谭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