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岚皋110kv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0-07-28 09:34 来源:辐射站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岚皋110kv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安康供电公司:

        你公司报来《关于审批安康岚皋110kv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请示》)收悉。经我局资料审核和现场核查,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内容

该项目建设地址为安康市岚皋县城关镇,工程将变电站原有220MVA主变更换为250MVA三相三绕组有载调压变压器;维持110kv35kv10kv的单母线分段接线形式不变;110KV10KV本期不新增出线,35KV出线本期新增3回,10KV每段母线新增容量为4.8MVar的电容器;扩建10m³事故油池一座。工程静态总投资1387万,其中环保投资16万,占总投资的1.15%

二、审查意见

你公司在认真落实《安康岚皋110kv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的前提下,对环境不利影响可得到缓解和控制,从环境保护角度考虑,我局同意你公司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和下述要求进行项目建设。

三、项目建设和运行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以确保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及其他环境影响均符合国家相关规范和标准的要求。

(二)施工期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标准;运行期变电站站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三)必须按照国家和地方的有关规定,对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和处置。变压器废油等危险废物应按程序向生态环境部门申报备案,并及时送交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四)加强运行期环境监管工作。定期对变电站周围环境敏感目标进行监测检查,发现超标等问题,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的环境安全。

       (五)加强对变电站附近公众有关输变电工程环境保护知识宣传,积极妥善处置群众环境投诉。

四、项目“三同时”制度要求

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你单位应按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生产。

五、项目监管要求

你公司应在接到本批复后10个工作日内,将批复文件和《报告表》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备案,并自觉接受其环境监管工作。

该建设项目由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负责日常环境监管。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723

 

 

 

 

 

 

 

 

 

 

 

抄送: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