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调查评估中心积极做好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执法工作前期技术支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10:23 来源:省厅网站

近期,省环境调查评估中心按照我省排污许可年度工作计划,结合2020年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执法行动要求,积极与执法局对接,做好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执法工作的前期技术支撑准备工作。在与执法对接工作中,省调查评估中心主要通过与执法局召开执法要点座谈会、执法“一张表”专题讨论会、排污许可视频培训会等多种形式的讨论研究,确保本次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形成以下几方面成效: 一是在做好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技术支撑工作的同时,利用排污许可数据平台,与执法系统数据进行对比分析,为进一步打通平台壁垒,实现数据统一,资源共享奠定基础。二是稳步开展2019年度排污许可证后质量核查工作,将审核中存在严重问题的企业线索清单移交执法,为即将开展的“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执法行动”提供数据基础。三是针对排污许可现场执法检查工作需求,对执法“一张表”内容精简完善,确定现场检查要点。并对证后监管帮扶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的现场检查要点及许可排放量和实际排放量的计算方法进行视频授课,以达到全省排污许可执法检查标准统一,口径一致。

省调查评估中心在确保本次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执法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下,将继续以提高排污许可证后监管水平和提升与执法系统的联动效能为目的,通过多种途径做好排污许可与执法联动工作的技术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