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深入市站检查环境应急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1 11:03 来源:环境监测站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深入市站检查环境应急监测工作

      为全方位评估基层生态环境应急监测水平,深层次提升应急监测能力,确保打造一支拉得出、

测得准、能耐受、担得起的环保监测铁军。78日至9日,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高研芬副站长一行5名专家莅临我站对安康市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波同志全程陪同。


检查组现场对我站水质移动应急监测设备及各类便携式应急监测设备配置情况、使用情况、维护情况、管理情况、培训及应急演练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核查,并查阅档案资料明晰了应急监测体系框架。

    检查组在座谈会上从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培训扎实、能力显著、响应及时、反应得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刘波同志要求市环境监测站以此次工作检查为契机,以铸造环保铁军为抓手,以全面提升应急监测水平为目标,在抓好常规监测工作的同时,将应急监测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执行,一如既往的按照省市要求持续加强应急监测能力建设,持之以恒的开展应急监测演练,时刻处于临战状态,确保安康永葆“山绿、天蓝、水清、土净”的优美生态环境。

   市监测站站长丁义志表示,市站全盘接受此次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待所有问题,并对标对表扎实落实整改,努力实现安康市应急监测能力再提升,确保应急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