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污染源整治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06 08:21 来源:

为严格管控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对周边耕地的环境风险,根据《陕西省涉镉等行业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方案》《陕西省涉镉重点污染源整治清单企业存在问题》要求,近日,由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分别深入白河县、旬阳县涉镉等重金属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白河县汇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旬阳县居金塬矿业有限公司、旬阳县亨通矿业有限公司、陕西兴达实业公司旬阳分公司,认真核查企业整治方案的落实情况、整治档案的建立情况、危废台账的管理情况。目前,部分企业已按照整治方案完成了整治工作,但在此次专项检查中,仍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矿石堆放场地面未硬化、遮雨棚未搭建、传送带未封闭等方面的问题。针对企业在整治工作和规范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行立改,按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排查整治方案要求,按期整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