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锐出战 决战脱贫

发布时间:2020-06-23 09:19 来源:

6月20日,在脱贫攻坚普查“大考”在即的关键时刻,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张鹏带领监察支队、应急中心党员干部到包抓帮扶的汉王镇兴塘村传达近期有关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干部结对帮扶工作。

张鹏首先向驻村工作队传达学习市派帮扶紫阳县工作团第二季度联席会议精神、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市政府办科长驻村发现问题和紫阳县“三排查三清零”自查验收问题整改情况;驻村干部汇报了近期产业发展、问题整改和普查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当前驻村帮扶工作存在的困难短板。张鹏要求,务必把近期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当中去,以问题整改为抓手,迅速补齐短板弱项;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普查考核指标,有针对性、导向性的开展工作,集中精力攻坚克难;要通过“四支队伍”遍访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取得他们的信任和认可,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随后,帮扶干部迅速深入到各自包联的贫困户家中拉家常、问情况、解难题,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引导他们要以客观公正的心态迎接普查检查,把真实情况反馈给调查人员。

据悉,帮扶单位将全体党员干部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集中两到三天时间到村入户将所有帮扶的贫困户遍访一轮,全面掌握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确保顺利通过普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