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专家组对我市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及“两山”实践 创新基地进行现场核查

发布时间:2020-06-15 10:36 来源:自然生态科


6月10日至612 日,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基地遴选现场核查专家组一行3人对我市岚皋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平利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11日,岚皋县召开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专题汇报会,专家组观看创建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岚皋县专题汇报,并对申报资料进行详细核查,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问询。分别对县城水上乐园整改、县城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杨家院子生态旅游、蔺河轻纺工业园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地进行现场核查。


          12日,专家组一行马不停蹄赶到平利县,就该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先后到老县镇蒋家坪村凤凰茶山、锦屏社区工厂、县城污水处理厂、茶叶绞胶蓝产业基地等地进行现场核查,并就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制度实践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问询。


本次核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核查、查阅资料、问询交流的方式进行。核查过程中,专家组对岚皋县和平利县现场核查中存在的问题给出指导意见。下一步,岚皋县和平利县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做好资料完善等,力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达标命名。

省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同志,岚皋县、平利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