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0 09:12 来源:王秀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卫生意识。6月9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安康市中心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任晖教授作亚健康和心血管疾病防治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成玉主持。

任教授以“一步一步教你防止心脏病”为主题,针对机关干部易发的职业病和心脑血管疾病进行辅导,讲解通俗易懂、生动详实、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并通过数字说明、典型病例分析,让大家更好掌握冠心病、高血压等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治,以及家庭急救常识和心脏养护等健康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讲座贴近生活、受益匪浅、实用性强,帮助我们纠正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对缓解工作压力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加强体育锻炼,注重合理膳食,动员身边家人、朋友、同事共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30余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