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调研督导“地摊经济”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8 16:33 来源:

6月3日晚,市政府组织汉滨区政府、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地摊经济”与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地摊经济”,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推进、相得益彰。
  在西外环路、西坝市场和黄沟路,督导组在查看烧烤摊点、夜市摊点经营情况后指出,“地摊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只有他们发展起来,经济才能更好。各经营业主要自觉服从城市管理部门和街办的管理,做到餐饮油烟达标排放,维护好环境卫生秩序。
  来到江北大道西城阁前和汉江四桥下城堤地摊市场,督导组与商户进行交流,询问他们的经营收入情况,同时强调,小摊点、大民生,“地摊经济”发挥着打通城市生活“毛细血管”的作用,监管部门一定要做到规划先行,划行规市,规范管理,提供配套保障,加强环境卫生秩序和安全监管。
  在查看鼓楼东街夜市烧烤城和金州路双堤巷夜市摊点后,督导组强调,在政策许可和管理部门规范管理的情况下,要适度放开夜市摊点经营管理,在禁止露天烧烤的范围内,不得出店、骑门、骑窗烧烤,不得使用非环保能源和炉具。
  督导组要求,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及街办要注重柔性执法和人性化管理,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处理好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坚决杜绝“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现象发生,在做好稳就业和促进市场消费回暖的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