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提前完成87个行业1823家排污许可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16:02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市、县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共同努力,我市提前完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下达的87个行业1823家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登记管理工作,为7月底前实现全行业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我市始终把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对排污单位环境执法监管的重要抓手。按照省厅会议最新要求,我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及早部署,51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职责,充实人员,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务必按期完成登记管理工作。同时采取日调度、日汇报、日通报、日排名的方式,由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天在工作群里对各县区进展情况进行督办通报,确保登记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指导。面对登记管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为确保登记工作质量和进度,我市加大宣传力度,提前联系和告知企业抓紧准备相关登记资料,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现场办公、视频培训、电话沟通、网上办理、上门服务、及时跟进等方式指导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登记工作。

三是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为加大证后执法监管力度,在进行排污许可登记管理工作开展的同时,我市积极探索证后执法工作,及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排污许可执法监管工作的函》,对全市证后执法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组织对疑似降级管理、存在整改事项的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对变更不规范、排污许可证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限期整改,及时申领,确保排污许可核发工作质量。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中省统一部署,全面开展证后执法,核查持证排污和按证排污,全面开展质量复核,着力解决发证规范性和数据准确性问题,严格按照应发尽发的原则,确保在7月底前完成全行业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