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扎实推进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0 10:36 来源:李春晓

为深入推进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环境监察支队根据安康市2020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确定符合建设自动监控设施的重点排污单位20家,其中涉水重点排污单位15家,涉气重点排污单位5家。

5月份以来,市环境监察支队及时制定了全市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测设备建设联网计划,确定专人负责,加强与各分局及各重点排污单位无缝隙对接,督导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污染源自动监控基站建设技术规范》要求,紧扣目标、倒排工期、强化调度,加紧推进自动监控设施建设安装和联网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除1家企业不具备安装联网条件,已完成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企业18家,其余2家企业计划在7底前完成自动监控设施建设安装联网工作。

全市20家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施建成联网后,将为我市总量减排、环境执法、排污许可等提供精准、科学、高效的技术支撑,也将为健全完善我市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持续改善市域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