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六清”行动 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

发布时间:2020-05-20 10:20 来源:

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六清”专项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印发了《安康市生态环境系统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工作方案》、《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开展“无黑无恶”示范行业系统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创建标准、创建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二是扎实开展“清仓行动”行动。集中力量对疑似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深度研判、科学甄别、应查尽查,对已办结的线索问题及时反馈当事人。三是扎实开展“行业清源”行动。为进一步遏制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发生,各分局结合生态环境大整治、“四大保卫战”、环保专项执法行动、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信访投诉举报案件办理等工作,持续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乱象整治,截至4月底,行业乱象办结率达到98.6%。四是扎实开展一案一整治。在环境执法案件办理中,各分局做到案件由专人办理,一企一档、一案一卷,执法文书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及时上传执法案件系统,做到了信息化,科学化管理。截止4月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收到检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公安提示函126份,办结率达到99%。

通过强化线索核查,加速案件办理、推进深挖彻查、深化行业治理等措施,切实解决专项斗争“堵点”、“难点”问题,为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全国平安建设优秀城市、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