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贵勇到兴塘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9 16:27 来源:杨升

5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贵勇带领监察支队和应急中心负责人到包抓帮扶的汉王镇兴塘村督导调研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沈贵勇一行先后查看了三组河堤建设项目、花椒加工厂建设项目、一组和三组花椒园区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在企业办公室召开座谈会,沈贵勇对兴塘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项目建设,当前项目资金和配套设施均已到位,镇村要全力以赴配合企业做好厂房建设,企业尽快采购加工设备,确保加工厂项目如期完工,力争今年成功试投产;二是动员群众务工,全村700亩花椒产业中部分花椒管护还没有做到位,镇村要积极动员村民到园区务工,加强苗木管护、确保成活率同时也以此带动村民稳定增收;三是探索分红机制,全村目前集体经济组织日益壮大,每年分红资金也越来越多,驻村工作队要认真思考、多方调研,制定一套符合兴塘村情的分红制度,把参加务工、环境保洁、团结邻里、发展产业等因素统筹考虑,以此激发村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鼓励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

调研结束后,沈贵勇一行还与市脱贫攻坚督导员和镇村干部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