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开设微课堂学习应急业务知识

发布时间:2020-05-14 15:32 来源:应急中心 谭小玲

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能力素养,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常态化、多样化,5月14日,市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开设微课堂,由单位高级农艺师宋仁刚同志围绕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处置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业务知识分享课。

宋仁刚同志从突发环境污染事件案例、常见危险化学品、常见危险化学品污染事故处置方法和人员防护措施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地讲解,重点介绍了在环境应急处置过程中各类危险化学品理化性质、应急物资准备、处置人员防护措施、处置方法。大家结合我市相关突发环境事件处置实例,开展了讨论交流,普遍反映通过学习,了解了各类危险化学品的理化性质,对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开展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现场处置有了深入的认识,增添了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信心。

下一步,市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将利用微课堂,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学习,营造全体干部学业务、钻业务、懂业务的良好氛围,通过展示自我、交流互动,不断提升环境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