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整改办抢抓机遇强化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11 10:06 来源:整改办 马贻翠

5月7日至8日,市整改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生态环境部2020年春季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培训班的学习。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由中央督察办主持,各省、市设分会场。湖南省、吉林省、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分别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制度建设、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中央环保督察办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驻工作流程、制度规范建设、纪律要求和廉政建设情况和典型案例发现、核查、取证”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通过2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市整改办全体人员感到受益匪浅,一致认为: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是政治任务,刚性要求,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要紧扣反馈问题,严格督察程序,严肃工作纪律,压实压细督察整改责任,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市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今后,市整改办将继续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始终谨记生态环保督察永远在路上,立足本职,专注主业,发扬“上山问樵,下水问渔”的专业精神,提高发现问题和指导整改的能力,以不能等不能软不能推不能虚的担当精神,为美丽安康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