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16:36 来源:生态环境局 土科

5月8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波主持召开,督查组组长、各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农业农村局等六部门《关于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各督查组组长和各分局负责人分别就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和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中央交给生态环境部门牵头负责的一项重要工作。一要充分认清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领会中省市相关政策,明确职责,统筹协调,对辖区内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夯实整改责任,确保202052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争取达到国家检查标准。二要按照省级统筹推进、市级监督指导、县级组织实施、乡镇配合管理的原则,科学选择模式、加快项目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组织推进,确保按期完成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三要建立月调度报告制度,市局将充分利用督查检查,对进展滞后县区视情况采取预警、通报、约谈和强化监督等方式进行督导。并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纳入市级生态环境督察,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并造成恶劣影响的,依纪依法实施督察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