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全安调研瀛湖水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提升站位,强化治理,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上

发布时间:2020-05-07 16:08 来源:市政府网站

      4月23日至24日,副市长寇全安调研瀛湖水环境保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提升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直面问题、强化措施、加大治理、立行立改,坚决做好瀛湖水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上。

  寇全安一行先后深入紫阳县蒿坪镇,汉滨区大竹园镇、流水镇和瀛湖镇,察看镇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及运行情况,了解生态风险防范工程、环湖保护带生态修复项目、废弃矿洞闭毁项目实施进度及企业治污防污开展情况。深入瀛湖库区和安康水力发电厂了解游船油污分离和污水处理、生态基流维持及漂浮物打捞工作,询问有关水质监测站点总磷、总氮等实时监测数据。

  座谈会上,寇全安指出,确保瀛湖水质安全是扛牢“一江清水供京津”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有关县区和部门要坚持预防与治理、长期与短期、全面与重点相结合的原则,统筹抓好瀛湖流域水土流失治理、“两厂(场)”建设运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河湖长制落实等工作;要对瀛湖生态环保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回头看”,认真贯彻落实《安康市瀛湖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9-2025年)》;要加强生态环保宣传教育、执法监管与问责问效工作,实施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打好瀛湖碧水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