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对恒口分局实施提醒约谈

发布时间:2020-05-07 10:26 来源: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就大气监测数据缺失问题在恒口示范区召开提醒约谈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波主持,市生态环境局恒口分局、市环境监测站、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市局大气科、第三方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恒口示范区环境空气质量存在的问题,特别是3月份监测数据缺失对中心城市空气质量研判和考核产生的负面影响。传达了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同志的指示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深刻反思。结合当前全系统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整饬活动,深入查摆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严肃风纪,严格落实“闻令而动、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二要厘清职责,夯实责任。恒口分局、市环境监测站、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市局大气科、第三方运营公司必须各司其职、履职尽责,畅通信息,对数据缺失、异常等现象,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三要健全制度,坚持日报。恒口分局要安排专人每日按时报送空气质量日报表,每日分析研判空气质量状况,及时处理存在的问题。

恒口分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提醒约谈为契机,深刻反思,分析原因,强化措施,夯实责任,今后将严格按照市局要求,科学监测、规范监测、依法监测,同心协力,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