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分局专题部署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7 08:37 来源:镇坪分局 丁绘宇

4月27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细则》,收视了《贪与悔》警示教育片,开展了观后讨论。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治。开展专项整治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成果的需要,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需要,是打造环保铁军需要,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敏锐性和责任感,学法纪知敬畏,自觉筑牢底线,不碰红线,不干预插手工程和矿产开发。二是强化措施抓整治。采取组织学习党纪法规、开展警示教育、深化自查自纠、建立责任清单、实行公开承诺、建立长效机制等措施抓实抓紧抓细专项整治,坚决杜绝利用环保执法职权谋取私利、吃拿卡要行为。三是夯实责任抓整治。建立分党组专项整治主体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股室负责人和干部直接责任的专项整治责任机制,明确一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协调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