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分局打响夏收秸秆禁烧战役

发布时间:2020-04-29 10:09 来源:汉滨分局 王谦

汉滨分局打响夏收秸秆禁烧战役


夏收季节临近,秸秆禁烧工作也到了关键时刻,为有效遏制秸秆焚烧污染,保障辖区空气质量持续优良,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采用严巡查、严执法、严督查“三严”工作法,全面打响夏收秸秆禁烧战。

严巡查——通过“人防”与“技防”结合,着力打造让火点无所遁形的监管体系。汉滨分局安排工作人员每日赴重点区域全天候巡回检查,2名干部在信息中心值守,紧盯10处视频监控火情,利用无人机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高空拍摄,精准锁定着火点位。426日,汉滨分局与相关镇办联动,在中心城区周边出动无人机全面开展高空排查。

严执法——通过执法与曝光结合,着力打造群众“不敢烧”的执法体系。汉滨分局紧盯各镇办第一把火、第一缕烟、第一块黑斑,严查严处,通过新闻、微信等媒体对案件处罚情况通报,起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作用。425日,汉滨分局联合市环境监察支队,严厉查处了建民办黄沟社区村民唐某违规焚烧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对当事人处以500元罚款,并在市、区网站等媒体曝光。

严督查——通过考核与问责结合,着力打造镇办、村(社区)责任落实的防控体系。汉滨分局将各镇办出现火点,建立台账,留存影像资料,定期发布通报,扣除责任镇办年度目标考核分,扣减责任村工作经费,并对禁烧不力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移送纪委监察机构,实施责任追究。425日,市区治霾办对出现火点的黄沟社区三委班子进行了约谈;426日,区治霾办对出现火点的关庙镇及吴台村、周台村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约谈,联同关庙镇纪委给予吴台村、周台村支部书记诫勉谈话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