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塘村:扶持发展产业 稳固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2020-04-16 16:06 来源:应急中心 杨升

4月14日,紫阳县汉王镇兴塘村委会人头攒动,一大早各村民小组的村民陆陆续续从四面八方汇集到这里,参加养殖技能培训和鸡苗发放仪式。

培训现场,安康市环境应急中心副主任何勇代表帮扶单位作了简短的发言,向村民介绍了此次发放鸡苗的原由、如何筹措的经费以及鼓励村民要把产业发展好。紫阳县畜牧中心养殖专家做了养殖技术辅导,从专业角度详细讲解了鸡苗养殖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技巧,村民们不时插话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培训结束后按照统计名单村民们都领到了发放的鸡苗,满载而归。

此次鸡苗发放由市生态环境局筹措资金3万元,发放范围是面向全村收入受疫情影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涉及50余户贫困户,现场发放鸡苗2300多只。此举在帮助贫困群众增收的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该村的林下养殖规模,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