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助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步向前

发布时间:2020-04-10 17:25 来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疫情稳住了,如何快速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成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强化工作结合,采取疫情防控两手抓,扫黑除恶作震慑,有力有序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自2月17日开始,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连续对全县相关企业展开走访调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仔细询问在复工复产期间,是否有任何机构和相关人员对防护用品采购实施取恶意手段进行强买强卖,是否在工程项目及企业管理等方面存在黑恶势力恐吓阻挠,是否发生插手工程招投标,强揽工程等违法行为,有无违法行为有案不查、查而无果等“保护伞”现象。交谈结束后,执法人员现场留下联系方式,承诺遇到任何问题随时联系帮助解决。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基本任务,但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仍然十分重要,这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保障。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不顾连续作战的身心疲惫,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职责,先后上百次深入企业、建筑工地、高速公路各标段、垃圾污水处理厂站、项目建设工地等开展走访调查,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全县生态环境领域未发生一起黑恶事件和投诉,实现了一季度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零”风险、“零”事故的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