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15:51 来源:刘效洁

3月25日,在全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推进视频培训会召开后,安康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落实省厅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推进会,对全市排污许可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波主持召开,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站负责人、各分局管理人员和执法人员等共计33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现阶段全市清理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对下一步清理整顿工作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市环境监察支队和市环境监测站分别就排污许可证证后监管执法和证后自行监测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今年是排污许可核发工作的收官之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是2020年8月底前必须要完成的硬任务,各分局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紧盯任务、紧盯时序、紧盯整改,切实有序开展好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二是加快进度。今年的排污许可核发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分局要统筹安排,4月15日前要完成33个行业的清理整顿工作,8月15日前要完成87个行业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三是强化督办。市局将实行周通报、周排名的工作制度,适时开展现场检查抽查,对排名靠后、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预警、督办和约谈,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我市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