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察支队、应急中心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3 09:47 来源:监察支队任万明 应急中心谭小玲

3月20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贵勇主持召开市环境监察支队、应急处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杨军局长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生态环境执法和应急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支队、中心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沈贵勇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寇全安副市长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杨军局长的报告精神,对标主责主业,排出任务清单,逐项分解落实。二要以环境执法大练兵为抓手,聚焦打好四大保卫战,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秦岭生态、排污许可证等专项执法,采取“四不两直”、点穴式、机动式、杀“回马枪”式执法,适时开展明察暗访,严格规范执法,强化精准执法,始终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三要扎实抓好环境应急风险预警,持续做好重点排污单位、国控水质断面在线监测数据通报转办,及时制定重点污染源和危化品企业清单,尽快完成环境应急预案修订,抓好24小时应急值守,锻造环境应急“突击队”。

沈贵勇强调,一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扛牢主责,强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着力提高党建质量水平。二是重视学习、加强学习,以开展练兵比武为载体,扎实抓好法律法规、业务技能培训,努力提升环境执法、应急业务技能和本领。三是强化纪律作风教育和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规定,保持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四是充分发挥考评奖惩的“指挥棒”作用,要严格落实考核办法,以考核促能力水平不断提高、促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促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