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暨禁放烟花爆竹专项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2 11:33 来源:

12月30日,我市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第十一次调度会暨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明年春节前后禁放烟花爆竹和文明祭祀工作。副市长、市治霾领导小组副组长寇全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出席会议并讲话。



  寇全安强调,禁放烟花爆竹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刚性要求,是新民风建设和顺应民意的必然要求,更是依法行政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关键环节,做到宣传教育到位,让群众不放炮;齐抓共管到位,让市场不卖炮;依法处置到位,严查“第一挂炮”,全力以赴打赢禁放烟花爆竹硬仗。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巡查,强化考核问责,确保烟花爆竹禁放和文明祭祀工作取得实效,为坚决打赢明年蓝天保卫战奠定良好的基础。
  张维护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预防为先,创新方式方法,突出重点内容,强化群防群治,切实打好宣传发动主动仗。要坚持立体整治,严控流通环节,严查违法燃放行为,及时曝光违法典型案例,切实打好禁燃禁放阵地仗。要坚持合力攻坚,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切实打好禁燃禁放歼灭战。要坚持担当尽责,紧密协作配合,严格督导问责,全面夯实禁燃禁放工作责任。
  会上,市治霾办通报、安排有关工作,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市教体局和汉滨区政府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