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1 10:49 来源:冯海琳

3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视频(扩大)会议精神,分析了全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形势,部署2020年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定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持续加大深挖彻查,扩大专项斗争工作成果,既在行业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加大行业乱象整治。持续用力,大力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乱排乱放、乱挖乱采、乱堆乱倒、乱批乱建、“散乱污”企业等违法违规的综合整治工作,使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改善。二是加大涉黑涉恶治理。持续开展黑恶线索大排查、乱点乱象大整治、切实解决黑恶犯罪多高发问题。三是建立联动机制。与公检法职能单位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信息和工作对接,凝聚战斗合力。四是健全长效机制。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着力推动长效长治,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