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深入黄沟社区开展新冠 肺炎疫情防控暨五城联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10:37 来源:王秀荣

2月10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成玉带领有关人员深入汉滨区建民办黄沟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接了2020年“五城联创”包联工作。

在黄沟西路疫情防控检查点,彭成玉首先向社区干部送上消毒酒精等防控物资,详细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社区班子成员、联防队员及检查点值班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

彭成玉指出,黄沟社区出入口多、小区多、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但社区是社会最基本的单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最为关键,一定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时刻保持良好战斗状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持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做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加强自我防护、家庭防护、社区防护,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五城联创”各项工作开展,彻底解决社区“三堆六乱”、卫生死角、户外野广告等问题,全力营造优美的社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