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20年春节“两会”前 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1 16:48 来源:安康生态环境局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20年春“两会”前

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市人大、政协两会也召开在即。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保证“两会”顺利召开,现就市直生态环境系统消防安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整治内容:各单位、各科室要深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整治。重点检查办公场所、档案室、机房、楼梯过道等电源线路、插座、门窗部位;要检查所属人员下班、放假时电器(电脑、打印机、电灯等)电源关闭情况。要认真整治环境卫生,重点是室内清扫和整理(办公设施摆放有序列,文件资料管理要做到案无积卷、分类存放);对责任区的卫生整治,主要是做好本单位公厕、绿地、建筑立面墙体等部位的管理维护。

  二、整治时间2020年1月15-18日,由各科室、各单位对所属区域进行检查整治;1月19日,局创建办将对各单位整治情况组织评比,结果纳入第一季度城市创建考核。

三、整治要求各单位、各科室要严格按照“谁的职能谁负责,谁的任务谁落实”的要求,迅速安排部署,对所属区域各个部位逐一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消防安全责任没有落实的要迅速落实,制度不健全的,要迅速健全完善。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督查,发现事故苗头要及时处置,杜绝火灾、盗窃、失泄密等安全事故发生,全面彻底排除安全隐患。要高标准清理整治环境卫生,确保单位内外环境整洁。

局属各单位的卫生整治情况请于2月24日前以工作总结报送市局办公室(局创建办)。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