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监测站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9 16:10 来源: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环境风险防控,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保证“两会”顺利召开,按照市局《关于开展2020年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环境监测站结合实际情况,于119日开展了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由站领导带队,各科室主任组成的检查组,先后对实验室和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水、电、消防设施、试剂库、剧毒药品库、气瓶、大型仪器室、应急监测室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废弃试剂、杂物、实验室环境卫生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站领导强调:一要始终把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做到防患于未然,落实于日常;二要确保春节期间不使用的仪器设备断电、关水、关气,杜绝跑、冒、滴、漏现象;三要加强春节期间对剧毒药品、易制毒试剂的安全保管;四要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废弃试剂、杂物必须安全处置,保持实验室、办公区域干净整洁;五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应急监测工作,再次检查确认,保证应急设备物资、人员车辆处于临战状态,确保应急监测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