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让城市“轻下来”

发布时间:2019-03-09 16:38 来源:

人类每天都会制造大量的垃圾。
小到呼吸废气、排泄排遗、
大到建筑垃圾、工业垃圾,
地球上的各种资源被人类开采利用之后,
最终都会转变为垃圾。
对我们来说,
把垃圾一扔仿佛就和自己没有关系了,
但是对于城市来说,却已经不堪垃圾的重负。
难道我们对此就束手无策了吗?
当然不是,解决办法就是垃圾分类!

1、生活中烹调食物产生的垃圾可以作为一个分类进行处理,可以回收作为饲料。
2、生活中的产生的塑料玻璃等废弃物制品也可以回收再利用。
3、生活中一些不可回收的电池,或者是具有毒害作用的垃圾需要专门的分类处理。
4、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资源都是不可再生的,能够循环利用的就需要回收。

垃圾分类经验告诉我们,垃圾分类是垃圾进行科学处理的前提,为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奠定基础

1、将易腐有机成分为主的厨房垃圾单独分类,为垃圾堆肥提供优质原料,生产出优质有机肥,有利于改善土壤肥力,减少化肥施用量;

2、将有害垃圾分类出来,减少了垃圾中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致病菌的含量,有利于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减少了垃圾处理的水、土壤、大气污染风险;

3、提高了废品回收利用的比例,减少了原材料的需求,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4、普及环保与垃圾的知识,提升全社会对环卫行业的认知,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难度,形成尊重、关心环卫工人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