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扎实做好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5 14:0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成景胜

        根据市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落实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召开局党组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学习了县扫黑办《关于印发〈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部署具体整改工作。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真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督促、同落实。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结合环保“六进”、“三下乡”“法制宣传日”“精准扶贫入户走访”等活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讲和政策宣传。利用 “白河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集中宣传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政策法规,推动宣传工作向广、向深发力,持续营造浓厚氛围,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三是深入线索摸排,强化乱象整治。结合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在开展环保大练兵、环保专项行动、重点污染源监测、污染源普查等工作中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大力开展生态环境监管领域“六乱”问题整治,全面加强县域内重点企业的监管,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执法能力水平,确保生态环境领域乱象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