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14:34 来源:市监察支队 任万明
    12月10日至11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贵勇出席指导会议。支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各支委、全体党员逐一作了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教育主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与脱贫攻坚、四大保卫战和当前大气污染整治督查巡查等重点工作结合紧密,查摆问题,分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扫除思想灰尘、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沈贵勇强调,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路举措、解决难问题的能力本领。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担起政治责任、工作责任,不推诿、不躲避、不懈怠,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进一步把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三要认真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扬尘等信访投诉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按照闻风而动、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原则,第一时间调查处理,回应人民群众所呼所盼。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梳理相互点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目标和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引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和应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