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市核技术应用单位《辐射安全许可证》过期未按时换证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2-12 17:27 来源:本站原创

各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辐射安全许可管理,有效推进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维护行政许可的严肃性和法律权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管理办法》和《陕西省放射性污染防治条例》等规定,经核实,现对我市截止2019年12月10日《辐射安全许可证》过期的23家单位(附件1)予以通报。

       各分局要全面排查辖区核技术利用单位持证和运营情况,对未办理、逾期未延续等核技术利用单位限期整改,并按规定予以处罚,对不按整改要求办理申领、延期、重新申领、注销等手续的单位,严格依法依规立案查处。

       各局要要求辖区辐射安全许可证过期的单位于2020年1月10日前完成辐射安全许可证相关整改工作,并督促辖区所有核技术利用持证单位于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全国核与辐射申报系统内的信息修改、完善工作,上报2019年度辐射安全年度评估报告。此项工作将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联系人:刘媚   联系电话:3291200

              附件1:许可证到期单位名单(2019.12.10).xls

             附件2:安康市辐射安全许可证持证单位名单(12.10).xls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