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8:10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主持会议。

       会上,杨军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收获,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梳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互相提出批评意见,见人见事见思想,红脸出汗有辣味。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常忙利点评时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会前学习,主动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撰写了高质量的检视剖析材料,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查摆问题精准,剖析原因深刻,批评建议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达到了扫除灰尘、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要求,局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常态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巩固发展学习教育成果。

       杨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日常工作,体现在生态环境工作的各个方面。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二要带头勇担使命责任,努力在主动担当作为上立标杆、作表率,发挥好“头雁”作用;三要认真践行党的宗旨,植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应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回应人民群众所呼所盼;四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五要从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管理,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