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17:48 来源:市整改办 周泓韬
       为贯彻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推进我市中央、省委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12月5日下午,市环保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副组长寇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宝剑主持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市中省环保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军通报了全市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和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办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尧根通报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市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措施;汉滨区政府、安康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中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措施。
       寇全安指出,我市中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未办结率在全省占比较高,年底全部办结时间紧,困难大;中央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重、压力大,形势严峻。要在年底前把中央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反馈的8个问题,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3个问题,9个未办结的中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结,难度非常大,时间非常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把整改工作抓实抓好。
       寇全安强调,要强化措施进一步推进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勇于斗争、敢于碰硬、真刀真枪,按时完成中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做好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加快推进中央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同时,要严明纪律,切实做到严格对标对表、全面彻底整改、严格验收销号、严肃考核问责,进一步提升整改工作水平,真正把督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推动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环保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