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 确保县域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发布时间:2019-12-03 14:43 来源:

为切实夯实蓝天保卫战工作任务,确保县域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今年下半年以来,各镇、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蓝天保卫战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夯实责任,明确时限,有序有效推进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已完成20家餐饮经营单位油烟净化器安装工作,13家涉及喷漆业务的汽修店,均已经完成喷漆房达标升级改造,14家加油站(含高速站白河服务区2家)均于2018年底前完成了三次油气回收改造工作并通过验收;报废解体重中型柴油货车19辆、轻型货车19辆,淘汰“油改气”车辆8辆;对50辆柴油车进行了尾气监测,对9辆尾气不达标的车主下达了处罚决定;共查处烟花爆竹零售户违规问题10余处,取缔违规经营点30余处,收缴烟花爆竹20余万响,现场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5起、口头警告15人。截止11月20日,我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93天(其中优为123天),PM10浓度为52 μg/m3,PM2.5浓度为31μg/m3,综合污染指数为3.24。PM2.5平均浓度由1-8月的35微克/立方米下降到目前的31微克/立方米,县域空气质量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