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整改办多措并举推动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快速整改

发布时间:2019-11-27 14:43 来源:市整改办 许珍

为进一步推动中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市整改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查“五步工作法”,切实加强现场督查检查和跟踪督办,有力推动了反馈问题和信访问题的快速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践行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

一是加强督查。制定印发了《安康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暨“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查检查实施方案》,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项督查检查,已开展专项督查检查4次,发现和交办问题60余个,开展现场核查验收5批(次)。二是健全机制。出台了《安康市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督查督办实施办法》,建立了“白、黄、红”三色督办单制度,针对全市各级整改中存在的问题,下发白色督办单12份,下发预警提醒函和督办函77份,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全面完成。三是开展约谈问责。为推动督察整改和四大保卫战工作任务全面完成,7-8月,分别对汉滨区、汉阴县、紫阳县、高新区和恒口示范区等县区进行约谈,对存在问题面对面进行提醒、交办,对部分县区、部门存在的干部工作作风不实、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向市纪委监委和辖区党委政府移交问题线索10条。四是加强情况调度。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调度工作的通知》,坚持按月调度汇总上报整改情况,特别是9月份以来,结合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现场督查检查情况,强化办理情况调度,坚持一旬一调度,切实推动了一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快速解决,使“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实效。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9月份以来,推动全市完成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12个,快速办结群众信访举报问题27件,使主题教育成果在全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得到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