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11:03 来源:

为加强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展公众参与渠道,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分享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展,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和建言献策。1122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汉滨分局邀请少年新闻学院安康分院师生20余人,到安康江南再生水厂参加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小记者们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污水处理厂,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和再生水利用的基本知识,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全过程,同学们直观感受到污水处理前后由浊变清的巨大变化。

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纷纷提出“污水怎么产生的、处理好的水能喝吗、微生物是什么……”等问题,汉滨分局副局长马立刚、江南再生水厂厂长陈浩详细向小记者们做了解答。


小记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不仅了解到污水处理的不易,还了解到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学习到了很多环保知识,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魅力,表示今后要从自己做起,号召家人、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节约用水,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让安康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

据了解,今年起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3次。今后还将进一步推动全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常态化,深化全市公众参与环保的力度与深度。